华府智库: 自动减支影响难测 关键在两党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3月1号开始,美国政府自动减支计划开始生效。对此,华府智库学者认为,减支计划的影响目前尚难预料,但解决这一问题并不难,关键在于美国两党有无意愿,彼此作出让步。

彼得森国际经济学院研究员 Steven Weisman:“现在确实缺少解决这一问题的紧迫感,原因是自动减支计划的影响尚难预料,没人知道其影响会多快显现出来,短期内会造成多大伤害。”

彼得森经济学院研究员、曾任纽约时报首席经济记者的Steven R. Weisman表示,民主党希望,解决方案中包括增加富人的税收,而共和党希望削减一些退休人员的社会福利,双方目前都不希望让步,也没有类似面临财政悬崖问题的紧迫性。

Steven R. Weisman:“目前对经济的总体影响上不确定。但普遍一致的是,这将让美国经济增长率下降大约0.5%。比如从略高于2%下降到1.5%。也就是说如果自动减支计划继续下去,将让失业率可能比现在略有上升。”

Steven R. Weisman认为,最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对医疗保险支出进行少量而长期的削减,同时改变税则,取消一些税收优惠。

Steven R. Weisman:“解决自动减支的方案就在每个人面前,就如同一个门,每个人都在盯着看,需要做的就是打开门,大家一起走过去。”

目前,美国两党政治领袖还面临另一个迫切的问题,就是必须在3月27日前,敲定本财政年度下半年预算,否则联邦政府将面临再度关门的风险。

Steven R.Weisman:“他们的立场可能比自我想像的更接近,但是由于目前美国内部政治分歧明显,人们不愿马上去解决这一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