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家事做不够导致女性肥胖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伦敦28日综合外电报导)肥胖一直是现代女性苦恼的问题,现美国科学家找到一个不是人人都服气的解释:女性平均体重不断上升是因做的家事量太少。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阿诺公共卫生学院(South Carolina Arnol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员阿契尔(Edward Archer)发现,直到2010年止女性因对科技仰赖程度增加,做家事的时间减少,每日消耗热量比1960年代女性少了约360大卡。

而且,现代女性又把因科技之便省下的时间拿来从事看电视或其他久坐型活动,花在这些事情上的时间是老一辈女性的2倍。

阿契尔研究自1965年起美国女性每年的“时间利用日记”,发现1960年代的女性平均1周花25.7小时做家事,2010年女性的平均从事家事时间是13.3小时。

女性主义与两性专家艾德斯坦(Jean Hannah Edelstein)反驳称,这种说法是“荒谬的性别歧视假设”,其中暗示,女性应多做家事来保持身材。

她说:“男人体重也没有下降趋势,他们搞不好才应该站起来多做点家事。”(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