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奥赛 教部肯定团队精神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日电)教育部今天颁奖给参与第9届国际国中奥林匹亚竞赛代表团,教育部次长陈益兴特别肯定实验小队获铜牌,彰显团队合作的精神。

台湾参加第9届国中奥赛,获得6面金牌,排名第一。其中现就读新北市竹林高中的张赖和,个人总分世界最高,他和杨智翔、杨哲宁组成的实验小队,也获得实验铜牌奖。

陈益兴表示,台湾在国中奥赛中一向表现优异,9届中有5届排名世界第一,其余则是第二。今年最特别的是,参赛者拿到团队奖项,可见除了个人表现之外,台湾学子的团队合作能力,也获得世界肯定。

陈益兴勉励得奖学生,继续保有对科学的好奇心,未来除了造就自己的学术地位,也要能把研究成果,回馈给国家、社会、甚至是全人类。

今年台湾代表团包括张赖和(现就读新北市竹林高中一年级)、杨智翔(新北市淡水国中九年级)、杨哲宁(台中一中一年级)、赖冠玮(台中市居仁国中九年级)、蔡昆霖(台南一中一年级)、许乃伟(台南一中一年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