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圆厂将进驻中科 周边房市增温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日电)台中1月房屋移转达4500多栋,房仲表示,未来更因晶圆厂进驻中科,已带动科技业主管大手笔购屋,建议购屋者可沿国安一路到台湾大道周边仔细挑选。

大台中1月房屋移转月增17.9%,年增63%,显示大台中房屋交易热度逐渐增加,信义房屋中科店长吕耀程说,自从晶圆厂扩厂释出上千名职缺的消息传出后,房价确曾涨过一波。

目前晶圆厂已计划进驻,再度带动中科周边住宅需求。吕耀程透露,今年刚开春已有不少科技业主管提前看屋购屋,而且有人一口气买两栋,主要是调到台中工作前先安顿好购房事宜,且另一栋房屋可以出租给同事。

吕耀程指出,目前中科园区生活、交通便利,有医院、学区、大卖场和大型连锁餐饮业进驻,这一区为新兴区,鲜少有7年以上的中古屋,建议可沿国安一路到台湾大道(中港路)周边生活机能最成熟区域挑选,多看多比较不同价位产品,并参考实价登录,便可推估合理的区域行情。

吕耀程说,目前6年内的新古屋(大楼)每坪约新台币17万元至23万元,其中以凯悦、新杜拜、月河以及蓝海帝国等社区指名度较高且移转栋数较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