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升 韩国工业生产意外降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南韩(另译:韩国)1月工业生产意外下滑,主要因半导体和电子零件生产滑降,显示韩元升值下,部分公司缩减生产规模。

南韩统计局今天公布,1月工业生产较去年12月下滑1.5%,相较于12月工业生产增幅1.6%。根据彭博访调11位经济师预估,1月工业生产增幅0.3%。

南韩1月工业生产和去年同期相比攀升7.3%。

首尔现代证券(Hyundai Securities)资深经济师李相载(Lee Sang Jae)在数据发布前表示,“在外部不确定性和国内需求仍疲软,拖累整体信心下,企业对扩大库存仍抱持谨慎态度。”

“首季复苏仍将疲软,第2季将稍稳固,届时政府料推出振兴措施。”

韩元昨升值0.3%,报1084.48韩元兑1美元,创15日以来最大升幅。过去1年来,韩元兑美元升值3.7%,升幅居彭博追踪的16个主要货币之冠。

南韩央行总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26日表示,当局不会容忍韩元过度震荡,凸显25日宣誓就职的新总统朴槿惠(Park Geun Hye)传达的讯息,也就是如有稳定汇市的必要,新政府可能紧缩交易规定。(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