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升 韓國工業生產意外降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南韓(另譯:韓國)1月工業生產意外下滑,主要因半導體和電子零件生產滑降,顯示韓元升值下,部分公司縮減生產規模。

南韓統計局今天公布,1月工業生產較去年12月下滑1.5%,相較於12月工業生產增幅1.6%。根據彭博訪調11位經濟師預估,1月工業生產增幅0.3%。

南韓1月工業生產和去年同期相比攀升7.3%。

首爾現代證券(Hyundai Securities)資深經濟師李相載(Lee Sang Jae)在數據發布前表示,「在外部不確定性和國內需求仍疲軟,拖累整體信心下,企業對擴大庫存仍抱持謹慎態度。」

「首季復甦仍將疲軟,第2季將稍穩固,屆時政府料推出振興措施。」

韓元昨升值0.3%,報1084.48韓元兌1美元,創15日以來最大升幅。過去1年來,韓元兌美元升值3.7%,升幅居彭博追蹤的16個主要貨幣之冠。

南韓央行總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26日表示,當局不會容忍韓元過度震盪,凸顯25日宣誓就職的新總統朴槿惠(Park Geun Hye)傳達的訊息,也就是如有穩定匯市的必要,新政府可能緊縮交易規定。(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