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吞钜款 墨教师工会领袖被捕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7日法新电)墨西哥司法当局表示,势力强大教师工会的领袖戈迪罗已被捕,原因是涉嫌侵吞上亿美元公款私用,包括接受整型受术和大肆采购。她在政坛上也颇具影响力。

检察总长卡拉姆(Jose Murillo Karam)说,戈迪罗(Elba Esther Gordillo)昨天在首都墨西哥市西方约60公里的托鲁卡(Toluca)被捕,即将出庭应讯。

卡拉姆告诉记者,财政部的财务分析单位察觉有异常金融活动,循线查获全国教育人员工会(SNTE)账户的多笔转账交易,总额20亿比索(1亿5600万美元)。

当局发现戈迪罗把这些钱用在作整型手术,以及在美国的名牌商店采购,她在一家百货公司就大手笔购物300万美元,此外还购买豪宅和艺术品。

墨西哥这个教师工会有140万会员,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工会之一,68岁的戈迪罗自1989年以铁腕领导,她以生活豪奢闻名。她曾于2002至2005年间担任革命制度党(PRI)秘书长,而这个政党于去年12月重新上台执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