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账顺差扩大 韩元走升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韩元兑美元本周来首次走升,主要因南韩经常账顺差扩大,以及消费者信心维持在去年5月以来高点。

南韩央行今天公布1月经常账顺差扩大至22.5亿美元,较于去年12月的21.4亿美元攀升。韩元汇价昨在意大利选情陷入胶着,引发欧债危机恶化疑虑拖累下,挫贬。根据证交所数据,在美国房市和消费者数据好转带动下,外资买超韩股。

首尔大信经济研究院(Daishin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分析师洪石赞(Hong Seok Chan)向彭博社表示,经常账顺差增加更多美元供应的预期心理,支撑韩元汇价。

“美国经济数据好转鼓励外资敲进更多南韩等市场的股票,但意大利政局不稳的疑虑徘徊不去,抑制韩元进一步升值”。

首尔时间上午10时24分,韩元兑美元升值0.1%,报1086.45韩元兑1美元。南韩央行官员今天向记者表示,南韩本月可望呈现经常账顺差,但金额可能缩减。(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