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帳順差擴大 韓元走升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韓元兌美元本週來首次走升,主要因南韓經常帳順差擴大,以及消費者信心維持在去年5月以來高點。

南韓央行今天公布1月經常帳順差擴大至22.5億美元,較於去年12月的21.4億美元攀升。韓元匯價昨在義大利選情陷入膠著,引發歐債危機惡化疑慮拖累下,挫貶。根據證交所數據,在美國房市和消費者數據好轉帶動下,外資買超韓股。

首爾大信經濟研究院(Daishin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分析師洪石贊(Hong Seok Chan)向彭博社表示,經常帳順差增加更多美元供應的預期心理,支撐韓元匯價。

「美國經濟數據好轉鼓勵外資敲進更多南韓等市場的股票,但義大利政局不穩的疑慮徘徊不去,抑制韓元進一步升值」。

首爾時間上午10時24分,韓元兌美元升值0.1%,報1086.45韓元兌1美元。南韓央行官員今天向記者表示,南韓本月可望呈現經常帳順差,但金額可能縮減。(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