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K新流感疫苗与猝睡症有关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路透电)研究今天指出,葛兰素史克药厂(GSK)生产的Pandemrix新型流感(H1N1)疫苗,与儿童罹患罕见睡眠疾病-猝睡症(narcolepsy)有关。这项新研究佐证欧洲其他国家类似的研究结果。

科学家在这篇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BMJ)的新研究表示,这款疫苗含有1种佐剂,可能会引发有害免疫反应。2009年至2010年H1N1疫情高峰期间,有3000多万剂疫苗流入市面供民众施打。

根据这篇研究,施打Pandemrix都会使罹患猝睡症风险增加14倍。

猝睡症是种终生的自体免疫疾病,亦即患者的免疫系统会攻击自体细胞。症状包括白天频频睡着,病情严重的人会出现梦魇、幻觉与猝倒。猝倒是因患者情绪激动,造成肌肉力量突然丧失。

芬兰、瑞典与爱尔兰的研究也发现Pandemrix疫苗与猝睡症的关连。GSK表示,欧洲已通报800多起猝睡症与疫苗有关的案例。

GSK发言人今天告诉路透社,GSK认为“目前掌握到的数据,不足以评估Pandemrix与猝睡症间的因果关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