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K新流感疫苗與猝睡症有關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路透電)研究今天指出,葛蘭素史克藥廠(GSK)生產的Pandemrix新型流感(H1N1)疫苗,與兒童罹患罕見睡眠疾病-猝睡症(narcolepsy)有關。這項新研究佐證歐洲其他國家類似的研究結果。

科學家在這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的新研究表示,這款疫苗含有1種佐劑,可能會引發有害免疫反應。2009年至2010年H1N1疫情高峰期間,有3000多萬劑疫苗流入市面供民眾施打。

根據這篇研究,施打Pandemrix都會使罹患猝睡症風險增加14倍。

猝睡症是種終生的自體免疫疾病,亦即患者的免疫系統會攻擊自體細胞。症狀包括白天頻頻睡著,病情嚴重的人會出現夢魘、幻覺與猝倒。猝倒是因患者情緒激動,造成肌肉力量突然喪失。

芬蘭、瑞典與愛爾蘭的研究也發現Pandemrix疫苗與猝睡症的關連。GSK表示,歐洲已通報800多起猝睡症與疫苗有關的案例。

GSK發言人今天告訴路透社,GSK認為「目前掌握到的數據,不足以評估Pandemrix與猝睡症間的因果關係」。(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