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儿频亮相 第一夫人做自己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6日专电)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高调现身奥斯卡颁奖典礼,并频繁在媒体亮相,引起第一夫人角色分际的讨论;不过白宫方面表示,蜜雪儿是电影爱好者,单纯和电影界共同庆祝盛事。

台湾导演李安再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引起意外惊呼,不过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 Obama)透过卫星直播宣布最佳影片,也成为热门话题。

好莱坞有评论认为,白宫不该介入电影界大型活动,不过也有人指出,蜜雪儿不过是共襄盛举,无需大惊小怪,以“亚果出任务”(Argo)获最佳影片的制作人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说,“就像幻觉一般,看起来很自然,而整件事很不自然。”

蜜雪儿的公关主任谢克(Kristina Schake)声明指出,第一夫人是电影爱好者,能够现身颁奖,和艺术家们共同庆祝,感到十分荣耀,他们能够启发大众,特别是激励年轻人。

美国没有明文规定第一夫人该扮演什么角色,过去4年,拥有哈佛法学硕士、性格热情的蜜雪儿照顾子女,投入军人家庭和幼童健康的活动,不热衷参与政治及媒体曝光,外界认为蜜雪儿有些委屈。

近期蜜雪儿频繁曝光,上深夜节目跳“妈妈进化舞”,接受媒体专访,畅谈计划和心路历程,未来还将和名厨下乡推广健康饮食,蜜雪儿看来想挣脱美国社会对第一夫人的角色期待,走自己的路。

不过政治挂帅的华府政坛,第一夫人和好莱坞频繁互动,有高度政治意涵,媒体热烈讨论蜜雪儿的频频曝光用意。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指出,今年奥斯卡有许多以华府为题材的电影,典礼人士因此和蜜雪儿接触,邀请担任颁奖人。

影艺学院院长柯克(Hawk Koch)表示,邀请蜜雪儿是著名制片家温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他女儿的想法。不过双方非常低调,到最后一刻都未对外公布。

温斯坦是民主党在好莱坞的重要金主,曾在总统竞选活动为欧巴马募款,金额达数百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