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朱自清《春》改编:中国食品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禁言博客】朱自清《春》改编:中国食品版

朱自清《春》改编:中国食品版

中国食品版有网友把朱自清的散文《春》进行了改编:盼望着,盼望着,歪风来了,食品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十分新鲜的样子,欣欣然摆上了货架。菜朗润起来了,鱿鱼鲜起来了,辣椒的脸红起来了。豆芽偷偷地从豆壳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水缸里,池子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黄的,绿的,放一点无根激素、搁一点防腐剂,再来点尿素,绿豆芽白白的,黄豆芽胖胖的。辣椒、猪肉,腐竹、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抢着赶趟儿。红的苏丹红像火,粉的瘦肉精像霞,白的吊白块像雪。馒头里带着馊味儿,闭了眼,作坊里,仿佛已经满是熏肉、面包、果脯!案板上,成千成百的苍蝇嗡嗡的闹着,大小的蟑螂爬来爬去。昆虫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原料堆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爬呀爬的。“中国食品很安全”,不错的,像食监局的报告安慰着你。电视里带来些新出现的毒食品气息,混着记者暗访的味儿,还有各种有害食品曝光的新闻,在网上酝酿。不法商贩把加工点安到更偏僻的地方,正规企业也来了,在原料里填加各种有害的化学品,做出好看的食品,在大型超市里卖着。换了新的包装,这时候卖得格外的旺。死猪肉是最寻常的,一进就是两三吨。可别恼。看,做腊肉,做香肠,变牛肉,加班加点的制作着。银耳、生姜上熏着一层硫磺,熏出来黄得发亮,工业盐腌制的泡菜,也青得逼你的眼。墨汁粉丝,毒花椒,地沟油,制造出色泽鲜艳的麻辣烫。放眼去,医院里,厕所中,有吃了毒食品患病的人﹔还有喝了三氯腈胺的小孩,结着石,憋着尿。他们的头发,稀稀疏疏的,在雨里静默着。超市里的有害食品渐渐多了,吃有害食品的人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都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吃过了。积攒着毒素,借点药费,各看各的病去了。“暴利的食品在于毒”,刚起头儿,有的是技巧,有的是原料。草莓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毒素泡的,它生长着。馒头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揉着,染着。毒食品像隐秘的杀手,有层出不穷的花招和手段,引着我们在安乐中死去。

雾霾是摸着石头过河的结果

网上有篇署名姚小远的文章,对最近横扫中国大陆的雾霾评论说:首都成了雾都,仅1月份就遭受四次雾霾袭击。全国雾霾面积竟然达到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而且祸及邻国,有言论说,雾霾爆发,宣判了中国发展模式的死刑。其实,雾霾所判的,不仅仅是中国发展模式的死刑,更是对中国执政党摸着石头过河的控诉和宣判。中共宣称,代表着这个国家、民众和发展方向;然而,自己都没了方向,还得靠摸着石头过河,这是一件多么荒唐的事儿,竟然还被十多亿人民接受。这种摸着石头过河的理论,一方面便于执政党和利益集团浑水摸鱼;一方面不惜拿这个国家和民族当陪葬。掠夺资源、污染环境、圈地运动,这些工业革命时期存在于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的问题,本来执政党完全可以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的。而摸着石头过河的强词夺理,让他们毫无顾忌的一意孤行。文章说,雾霾仅仅是一个前奏,如果继续坚持摸着石头过河的浑水摸鱼执政方式,放着好路不走,有结实的桥不过,总有一天,摸着石头过河的人会被淹死,而那些盲从的跟随者们,也将陷入绝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