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遭辱骂 男打死邻居判刑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6日电)谢姓男子被控不满邻居朱姓男子长期辱骂、恐吓他,一气之下殴死朱男。台湾高等法院今依杀人罪判处谢男15年徒刑。

根据判决书指出,谢姓、朱姓男子是住在新竹市某路同巷的邻居

担任大型垃圾车驾驶的谢男,因工作时间需求,每日凌晨2时必须骑乘机车外出工作,但朱男不满谢男半夜骑乘机车的吵杂声,因此常出言辱骂或恐吓、殴打谢男。

谢男虽有对朱男提起刑事告诉,但累积不满情绪后,仍于去年6月间酒后去找朱男理论,徒手殴打朱男,随后虽打电话叫救护车,但又持安全帽重击朱男,朱男最后送医不治。

法院一审审酌谢男不断遭朱男出言辱骂,而酒后冲动找朱男理论,将朱男重击致死,依无故侵入住居罪判处拘役30日,得易科罚金;依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褫夺公权6年。

检方就杀人罪部分提起上诉。高院审理认为,谢男犯后未积极与被害人家属寻求和解,或谋求其他降低损害的方法,难认有悔意等,依杀人罪判处15年徒刑,褫夺公权8年,还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