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火箭袭以 打破停火协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6日路透电)以色列警方表示,以色列南部今天有一枚火箭爆炸,是由伊斯兰主义“哈玛斯”(Hamas)控制的加萨走廊武装分子发动的攻击,也是去年11月双方停火以来,首次发生这类事件。

去年11月停火,在中止双方为期一周相互越界轰击的冲突。

警方发言人罗森费德(Micky Rosenfeld)说,火箭造成阿什克隆(Ashkelon)部分道路毁损,但无人伤亡。

他说:“阿什克隆一带听到爆炸声,专家搜索附近区域后,发现一枚火箭栽在路上,毁损了道路,但无人伤亡。”

目前加萨地区还没有任何武装团体出面承认攻击。去年11月,以色列空袭加萨8天,惩罚滨海的加萨境内向以色列发动火箭攻击,随后在埃及斡旋下,双方达成停火协议。

今天这起攻击发生前,被以色列当局拘留的巴勒斯坦人贾拉达(Arafat Jaradat)于2月23日死亡,引发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发生抗议活动。

在昨天发生的最新一起暴力冲突中,以色列军队在伯利恒(Bethlehem)地区开枪射击示威群众,造成5名巴勒斯坦人受伤,一名15岁男孩伤势危急。

死亡引起争议的贾拉达,昨天下葬在希布伦(Hebron)地区,数千人参加葬礼,另有4名巴勒斯坦人因此绝食抗议,使得美国总统欧巴马3月访问以色列前的紧张态势愈形恶化。(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