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捕鲸又爆冲突 互控冲撞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雪梨26日法新电)日本捕鲸船和激进保育人士又在冰冷的南极海域爆发严重冲突,并互指对方故意冲撞己方船身。

资深反捕鲸行动人士华森(Paul Watson)表示,今天的事件是由日本捕鲸船“日新丸号”冲撞海洋守护协会(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旗下小型护鲸船“鲍伯巴克号”(Bob Barker)所引发。

日本鲸类研究所(Institute of Cetacean Research)则在网站上指控,加油船“太阳桂冠号”(Sun Laurel)准备为日新丸号加油时,数艘护鲸船故意冲撞日新丸号。

华森在护鲸船“史帝夫厄文号”(Steve Irwin)上表示:“激烈冲突持续5个小时。”

“我们阻止他们接近加油船,他们则两度冲撞鲍伯巴克号,造成相当大的损坏。现场情况非常危险。””

日方也谴责保育人士的行径“非常危险且粗鲁”,已威胁到船上人员的生命。(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