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删李安奥斯卡致辞 陆网友斥 “不要脸”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由李安执导大热门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原创音乐奖、最佳摄影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四项大奖,成为颁奖礼最大赢家,消息迅速传遍华人圈子。不过在中共新华社的报导中,却漏掉了李安在致词中特别提到感谢台湾及台中的部分。

李安感谢台湾

在此次最佳导演的角逐中,李安击败了迈克尔•哈内克、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强劲对手。这是李安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在夺下大奖之后,李安致词时特别感谢台湾,强调没有台湾就拍不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他也特别感谢家人,还对老婆说“我爱你”,相当感人。

新华社在李安得奖后,立即透过微博“新华视点”发出快讯,介绍了李安和他历年的重要作品。“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也称赞李安“击败”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人,夺得最佳导演奖。但新华社发表“李安凭《少年派》再拿最佳导演奖”的报导中,避掉了李安致词时,特别感谢台湾及协助拍片的台中市政府这一段。而在新华网“新华新闻”中的“台湾频道”,李安说话获得原文照录,“谢谢台湾,特别是台中”这两句话重现。

网友:新华社不要脸

消息引起不少大陆网友的嘲笑和不满。

朱亚晓:精神分裂的政府,在网路时代还这样就是擅自己耳光啊 !

ztjs008:没有自信!奈何!

林子:记得有句话是说,新闻媒体的灵魂在于还原事实的真相,新华社请不要丢失你的灵魂!

Esther198549:它那(哪)还有灵魂可以丢啊

vainer423:新交社这样篡改发言,从其历史看,并不意外。

梅生:不要脸。李安,如果他们请你来大陆,麻烦请你拒绝。

也有一些网友对李安所感谢的台湾表示谢意。

金童琴:台湾人的骄傲!李安身上的那种谦和与宁静,是祖国大陆最最需要的!

“他用一个华人的思维,讲述了一个让世界人听懂的故事。感谢台湾,给李安世界最初的样子。”

奥雅李宝章:向李安感谢的台湾致敬!

除了感谢台湾,李安在颁奖典礼后,还特别出来致谢大家,其中李安也特别感谢了新唐人观众的支持:“新唐人观众你们好,谢谢你们喜欢我的电影!”有网友认为,这句话也是新华社无论如何不敢报导的。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