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刪李安奧斯卡致辭 陸網友斥 「不要臉」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由李安執導大熱門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攝影獎和最佳視覺效果獎四項大獎,成為頒獎禮最大贏家,消息迅速傳遍華人圈子。不過在中共新華社的報導中,卻漏掉了李安在致詞中特別提到感謝台灣及台中的部分。

李安感謝台灣

在此次最佳導演的角逐中,李安擊敗了邁克爾•哈內克、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等強勁對手。這是李安第二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在奪下大獎之後,李安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強調沒有台灣就拍不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他也特別感謝家人,還對老婆說「我愛你」,相當感人。

新華社在李安得獎後,立即透過微博「新華視點」發出快訊,介紹了李安和他歷年的重要作品。「新華社中國網事」微博也稱讚李安「擊敗」大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等人,奪得最佳導演獎。但新華社發表「李安憑《少年派》再拿最佳導演獎」的報導中,避掉了李安致詞時,特別感謝台灣及協助拍片的台中市政府這一段。而在新華網「新華新聞」中的「台灣頻道」,李安說話獲得原文照錄,「謝謝台灣,特別是台中」這兩句話重現。

網友:新華社不要臉

消息引起不少大陸網友的嘲笑和不滿。

朱亞曉:精神分裂的政府,在網路時代還這樣就是擅自己耳光啊 !

ztjs008:沒有自信!奈何!

林子:記得有句話是說,新聞媒體的靈魂在於還原事實的真相,新華社請不要丟失你的靈魂!

Esther198549:它那(哪)還有靈魂可以丟啊

vainer423:新交社這樣篡改發言,從其歷史看,並不意外。

梅生:不要臉。李安,如果他們請你來大陸,麻煩請你拒絕。

也有一些網友對李安所感謝的台灣表示謝意。

金童琴:台灣人的驕傲!李安身上的那種謙和與寧靜,是祖國大陸最最需要的!

「他用一個華人的思維,講述了一個讓世界人聽懂的故事。感謝台灣,給李安世界最初的樣子。」

奧雅李寶章:向李安感謝的台灣致敬!

除了感謝台灣,李安在頒獎典禮后,還特別出來致謝大家,其中李安也特別感謝了新唐人觀眾的支持:「新唐人觀眾你們好,謝謝你們喜歡我的電影!」有網友認為,這句話也是新華社無論如何不敢報導的。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