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电池交流促商机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6日电)工研院25日率领台湾11家电池业者赴日本大阪参与“日台电池产业商谈会”,台湾厂商在会中发表新产品技术,并与日商深度交流及一对一媒合洽谈。

由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推动成立、工研院材化所与服务科技中心执行营运的“台日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平台”,近2年积极接触日本大阪商工会议所及日本近畿经济产业局,决定于今年度日本年度电池大展(2013BATTERYJAPAN)前夕,特别以电池上中游厂商为主体,为台日中小企业办理电池产业商谈会。

工研院表示,11家台湾电池企业赴日,包含能元、有量、中碳、尚志、乔信、威力、群力、聚和、昇阳、兰阳及工研院材化所等。日商则有 26 家,包括大金工业(DAIKIN)、BRIDGESTONE 等积极参与商谈活动。

活动现场台日双方互动热络,一对一媒合超过 80场次,预估将促成新台币8000万元的新商机,再为台日中小企业的合作写下历史新篇。

工研院分析,台湾厂商的昇阳生产安全、高功率与长寿命锂铁电池芯和电池组,去年度经由“台日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平台”的引荐媒合,已成功与日本企业合作住宅用太阳能发电储能系统的日本市场业务,并持续争取新订单。

能元不但研发出可做为标准品的储能系统,也与多家大型日本企业合作ESS储能系统的开发。另外,在发生波音787电池异常及起火事件后,日方非常重视锂电池的安全问题,特别对工研院所研发,曾获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能有效防止锂电池爆炸的STOBA材料,产生极大兴趣。

乔信的模组及电池芯,均已通过日本定置型锂电池储电系统的补助标准,对于切入日本市场有很大帮助。

工研院强调,台日平台已举办近 20 场商谈活动,以及超过750次的一对一媒合洽谈,并促成38件合作案,带动直接商机达9.76亿元,潜在合作商机则近40 亿元。今年度,平台也将持续办理多场台日商谈及联谊会,为台日合作创造更多的可能与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