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台大发展 包宗和聚焦人文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5日电)台大校长候选人包宗和今天说,台大在科学研究已有良好成果,未来希望提升人文氛围,推动领域均衡发展,成为感动人的大学。

台湾大学现任校长李嗣涔将在6月卸任,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3月中将选出新校长。这次遴选共有6位候选人参与,今天起陆续展开4场治校理念说明会,晚间首场说明会由前台湾大学副校长包宗和打头阵。

包宗和认为,台湾大学应朝向领域均衡发展,透过社会有感的卓越研究、提升校园人文精神与学生竞争力、强化产学合作等策略,来建构科学与人文并重的校园;也期许台大能以杰出的研究成果造福人群,并提升校园人文氛围,营造台大成为一所感动人的大学。

现场开放意见交流,与会师生也提出“如何重现台大引领台湾高等教育的崭新局面”、“台大人文教育的弱势为何”等问题。

包宗和表示,台大在科学方面有很好成果,但大学最重要的是教育,人文更是重要关键,比起国外大学,台大也许没有高薪,却能吸引国外学者,主因就是人文因素,而台大学生都很聪明,但常被质疑缺乏团队精神,如能从学校培养人文关怀,相信有助于职场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