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爪哇选举 现任省长可望连任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5日专电)印尼第1大省西爪哇省长选举昨天登场,开票结果目前显示,现任省长阿玛德以得票率32.38%拉开与其他候选人的差距,连任在望。

印尼西爪哇省省长选举昨天投票。这是今年印尼最受瞩目的1场省长选举,因为西爪哇是印尼全国最多人口的大省,合格选民有3700多万名,比雅加达省多出5倍半,因此,选民动向也将反映2014年国会选举和总统大选趋势,影响印尼政局走向。

这次选举共有5组正、副省长候选人参选,其中包括数名知名艺人和新生代政治明星,呈现出新旧世代对决、知名艺人对上旧官僚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这5组候选人中,有4组都是旧官僚出身,年纪相对较大,特别是独立候选人。此外,有3位候选人都是影视明星出身,运用艺人普遍受民众欢迎的人气投入选战。

根据印尼民调机构“晴雨表”(Indo Barometer)的统计结果,现任省长阿玛德(Ahmad Heryawan)和印尼知名演员、导演德迪(Deddy Mizwar)的组合得票率为32.38%,拉开与其他候选人组合的差距。

印尼民调机构“投票网络”(JSI)的统计结果也呈现相同情形。印尼民意调查研究所(LSI)宣布阿玛德胜选,民意调查研究所指出,快速计票结果显示,大势非常明显,阿玛德的优势不会被逆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