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爪哇選舉 現任省長可望連任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印尼第1大省西爪哇省長選舉昨天登場,開票結果目前顯示,現任省長阿瑪德以得票率32.38%拉開與其他候選人的差距,連任在望。

印尼西爪哇省省長選舉昨天投票。這是今年印尼最受矚目的1場省長選舉,因為西爪哇是印尼全國最多人口的大省,合格選民有3700多萬名,比雅加達省多出5倍半,因此,選民動向也將反映2014年國會選舉和總統大選趨勢,影響印尼政局走向。

這次選舉共有5組正、副省長候選人參選,其中包括數名知名藝人和新生代政治明星,呈現出新舊世代對決、知名藝人對上舊官僚的態勢。

值得注意的是,這5組候選人中,有4組都是舊官僚出身,年紀相對較大,特別是獨立候選人。此外,有3位候選人都是影視明星出身,運用藝人普遍受民眾歡迎的人氣投入選戰。

根據印尼民調機構「晴雨表」(Indo Barometer)的統計結果,現任省長阿瑪德(Ahmad Heryawan)和印尼知名演員、導演德迪(Deddy Mizwar)的組合得票率為32.38%,拉開與其他候選人組合的差距。

印尼民調機構「投票網絡」(JSI)的統計結果也呈現相同情形。印尼民意調查研究所(LSI)宣布阿瑪德勝選,民意調查研究所指出,快速計票結果顯示,大勢非常明顯,阿瑪德的優勢不會被逆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