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 检盼延后辩论遭驳回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5日电)台北地院3月将开庭辩论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检方指林岳父彭武州日前才提证据,因此声请延后辩论,但法官驳回。

北院从去年10月起密集开庭审理本案,已调查完证人、书证及物证,今天讯问被告后,预计3月6日起进行辩论。检方说,调查财产来源不明罪时,彭武州在侦查期间始终拿不出证据,2月底出庭时才临时提出染厂投资契约等。辩论日紧迫,检方没足够时间调查,声请延后辩论。

但合议庭裁示,检方仍可进行任意侦查,所取得的资料可在辩论时提出,距离辩论日仍有一段时间,因此驳回检方声请,检方若不满可提起声明异议。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行政院秘书长任内向地勇选矿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收贿新台币6300万元,并索贿8300万元未遂,遭特侦组依违背职务收贿等4罪起诉;林妻彭爱佳、母沈若兰等人也被依洗钱等罪嫌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