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放鞭炮 北京空污又超标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元宵北京许多民众燃放鞭炮庆祝,使北京今天空气污染超标,全城空气品质多达污染或严重污染等级。

中新社报导,元宵节当天北京空气品质不佳,北京环保部门建议民众尽量少放鞭炮烟火,但上午开始,北京城区就出现了零零星星的鞭炮声。

报导说,北京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霾黄色预警,但许多民众仍然购买鞭炮烟火准备施放;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昨晚9点发布消息指,元宵夜北京空气整体扩散条件较为不利,傍晚前北京南部地区已达严重污染水准,推高PM2.5浓度,建议民众尽量留在室内。

依照相关规定,24日24时后,北京五环路内将禁止燃放烟火爆竹。但报导说,当晚,各式各样的大型烟火几乎没有停过。直至夜间23时左右,城区仍不时响起鞭炮声,被雾霾笼罩的夜空不时亮起烟火闪烁的光。

截至今天上午9时,全北京35个监测站点中,除东部东高村站点显示为中度污染外,有21个站点达到五级重度污染,13个站点达六级重度污染。

其中,重度污染站点多分布在北京市北部或南部,严重污染站点大多分布在北京市中心城区。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