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保单 评估汇率风险及费用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5日电)金管会表示,外币保单的保险费、给付、借款及相关费用收付币别皆是外币,消费者购买时应注意汇率风险及保障范围是否符合需求。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汇率变化难以预测,消费者买外币保单时,除了评估保障范围是否符合自身需求之外,应该注意计价币别及所属国家的政治、经济风险,未来是否确实有外币需求与自身承受汇率风险的能力。

金管会提醒,外币保单相关款项收付币别皆是相同外币,保险公司会与要保人事先约定收付方式,且以外汇存款户拨存。

金管会说,要保人缴付外币保费、中途解约及受益人领取外币保险给付时,过程需经过汇款银行、国外中间行及收款银行,衍生相关汇款费用负担,消费者在投保前均应充分了解。

金管会呼吁,保险公司销售外币保单给消费者时,应了解购买者需求与承受汇率风险之能力,注意此等商品是否适合消费者,并向保户充分说明相关资讯,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