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指数型商品 3年成长逾倍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5日电)1月国内投信基金规模达新台币1.96兆元,创3年新高,元大宝来投信指出,债券指数型都有逾倍数成长,最为惊人。

元大宝来投信认为,债券型与指数型产品,不仅逐渐受到市场资金青睐,且已成为投资人资产配置的主要类别。

根据投信投顾公会公布的统计,2010年以来,国内主要类型基金以高收益债券成长幅度达1300%最高、其次为海外指数股票型(ETF)成长536%、海外指数型基金也有324%的成长幅度,代表市场不断剧烈震荡下,追踪指数的指数型或ETF商品的市场地位逐渐升高,搭配债券商品的波动度相对股票来得低。

元大宝来亚太政府公债指数基金拟任经理人张美媛表示,最近亚洲国家陆续公布经济成长率(GDP),新加坡去年第4季GDP达3.3%,优于市场预期;泰国第4季GDP更逾18%;印尼、菲律宾等国今年GDP预估也将有逾6%水准,加上中国大陆今年经济可望优于去年,整体亚洲国家经济力持续看升。

张美媛分析,亚太地区国家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债信评等的变化也反映欧美式微及亚太崛起的长线趋势,去年亚太地区国家债信评等陆续获调升,预期今年趋势仍将延续,信评调升将吸引国际资金进驻,持续有利亚太债市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