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人瑞 101岁跑手光荣退役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讯】全球最高龄的马拉松跑者、今年将满102岁的印度裔英国人辛格(Fauja Singh),24日在香港顺利跑完国际马拉松10公里组赛程,一偿以香港马拉松赛事告别多年长跑生涯的心愿,成为全场焦点。

香港24日举行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吸引6.5万人参加,高龄101岁、有“头巾旋风”(Turbaned Tornado)绰号的印度裔英国人瑞辛格跑完全程10公里,是全球最年长的马拉松选手。

辛格89岁才开始跑马拉松,24日他在香港以1小时32分又28秒跑完10公里,比去年约快半分钟。

辛格表示,香港马拉松是他最后一次的竞赛性长跑,以后他只会参与慈善比赛。印度裔的辛格只会说旁遮普语,他在赛后透过翻译表示,他会牢记在香港跑马拉松的这一天,这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之一,他会继续为慈善而跑。

辛格不但是本届香港马拉松最高龄的参赛者,也是世界最高龄的马拉松职业选手。2011年辛格百岁时以8小时跑完加拿大多伦多的全马比赛,成为全球最年长的全马选手,惟当时辛格无法提供出生证明(印度当局未保存1911年的出生证明),因而未能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世界最年长的马拉松选手。辛格2012年还参加过伦敦马拉松,并担任伦敦奥运火炬手。

101岁的辛格原为农夫,在历经儿子意外身亡、妻子过世等打击后,才开始跑步。12年前他看了一场电视直播的马拉松比赛后,深受启发,于是决定投身长跑竞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