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人瑞 101歲跑手光榮退役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全球最高齡的馬拉松跑者、今年將滿102歲的印度裔英國人辛格(Fauja Singh),24日在香港順利跑完國際馬拉松10公里組賽程,一償以香港馬拉松賽事告別多年長跑生涯的心願,成為全場焦點。

香港24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馬拉松比賽,吸引6.5萬人參加,高齡101歲、有「頭巾旋風」(Turbaned Tornado)綽號的印度裔英國人瑞辛格跑完全程10公里,是全球最年長的馬拉松選手。

辛格89歲才開始跑馬拉松,24日他在香港以1小時32分又28秒跑完10公里,比去年約快半分鐘。

辛格表示,香港馬拉松是他最後一次的競賽性長跑,以後他只會參與慈善比賽。印度裔的辛格只會說旁遮普語,他在賽後透過翻譯表示,他會牢記在香港跑馬拉松的這一天,這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之一,他會繼續為慈善而跑。

辛格不但是本屆香港馬拉松最高齡的參賽者,也是世界最高齡的馬拉松職業選手。2011年辛格百歲時以8小時跑完加拿大多倫多的全馬比賽,成為全球最年長的全馬選手,惟當時辛格無法提供出生證明(印度當局未保存1911年的出生證明),因而未能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全世界最年長的馬拉松選手。辛格2012年還參加過倫敦馬拉松,並擔任倫敦奧運火炬手。

101歲的辛格原為農夫,在歷經兒子意外身亡、妻子過世等打擊後,才開始跑步。12年前他看了一場電視直播的馬拉松比賽後,深受啟發,於是決定投身長跑競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