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国会证词 牵动美元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26-27日将出席国会听证进行半年一度的经济和货币政策报告,料将牵动本周美元汇率走势。

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外界将密切留意柏南奇国会证词,以便从中寻找Fed未来动向的蛛丝马迹,俾以厘清Fed是否准备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规模。Fed目前每月砸下850亿美元购债,借此保持低利,以及刺激景气。

Fed最近一次的例会纪录上周三出炉,会议纪录显示有些与会决策官员忧心购债方案对资产价格造成的影响,于是就必需考虑调整购债步调展开了激辩。

Fed会议纪录出炉后,美元旋即应声走扬,因投资人开始揣测Fed将开始缩减每月购债规模。Fed每月印新钞购债,此举倾向打压美元走势。

不过,多数分析师预期,柏老26-27日赴国会作证时预料将捍卫Fed的购债方案,亦即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QE)。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北美汇率现货交易的负责人费依(Christopher Fahy)表示:“柏老一旦释出QE将在年底前退场的暗示,料将扰乱市场一池春水。”

柏老26日将先赴参议院出席听证会,翌日将继续在众议院听证。(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