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禁止放天灯 违者罚锾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4日电)元宵节,不少民众会施放天灯祈福。不过,台北市消防局提醒,北市全面禁止放天灯,违反者依消防法处新台币3000元以下罚锾。

消防局说,台北市是盆地地形,市内多为商业区和住宅区,完全不适合施放天灯,加上区内有许多老旧社区和建筑物,一旦天灯燃烧不完全,掉落市区容易引发火灾。

台北市政府去年3月16日已正式公告全市全面禁止施放天灯,违者将依消防法第41条处3000元以下罚锾。

消防局指出,北市曾经发生天灯飘落捷运轨道上,并引起火灾,所幸当时并非营运时段,才未造成更大灾害。

消防局说,也有多次因天灯燃烧未尽的余烬,掉落引发火灾的纪录,天灯在施放时,可能因为下方燃料燃烧过程产生滴焰现象,伤害周边的人群或引燃物品而酿灾。

消防局将加强进行宣导及取缔,同时呼吁贩卖天灯的商家,虽然贩卖并不违法,但提醒购买的民众,全市已全面禁止施放天灯。

消防局说,民众若施放天灯,除开罚外,一旦酿灾还会触犯刑法的公共危险罪,若造成人员死亡,可能因过失致死处1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