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增投资经济成长可破4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4日电)前副总统萧万长说,主计总处上修今年经济成长率至3.59%,他认为民间投资与消费,如果再加把劲,一定可以冲过4%。

萧万长近日与友人聚会时表示,现在已经看到民间投资有在加速恢复;民间消费跟着投资,“有投资,才有就业机会”。因此政府如将投资作为拼经济的重要指标的话,就业机会就会增多。

他说,即将就任南韩总统的朴槿惠创造一个名词,说要创造经济,就是要“创造就业机会的经济”;就业机会就是要有投资,如果加速推动经济,就有很多就业机会。

萧万长也说,台湾还有许多所谓的新兴产业,例如金融业,但金融业占GDP(国内生产毛额)不仅没有提升,甚至还在下降,的确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包括拓展业务、与国际接轨、进行结构性调整等。

除金融业服务业外,他说,相关医疗照护、观光旅游业等产业,如果都能加速推动,就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萧万长表示,如果能够增加民间投资与消费,稍微再推一下,就可以达到经建会主委管中闵所说的“黄金交叉”。

此外,对于因应日币贬值,萧万长说,以他对于央行总裁彭淮南10几年来的了解,彭淮南因应的非常好、非常有经验,大家要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