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增投資經濟成長可破4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4日電)前副總統蕭萬長說,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3.59%,他認為民間投資與消費,如果再加把勁,一定可以衝過4%。

蕭萬長近日與友人聚會時表示,現在已經看到民間投資有在加速恢復;民間消費跟著投資,「有投資,才有就業機會」。因此政府如將投資作為拚經濟的重要指標的話,就業機會就會增多。

他說,即將就任南韓總統的朴槿惠創造一個名詞,說要創造經濟,就是要「創造就業機會的經濟」;就業機會就是要有投資,如果加速推動經濟,就有很多就業機會。

蕭萬長也說,台灣還有許多所謂的新興產業,例如金融業,但金融業佔GDP(國內生產毛額)不僅沒有提升,甚至還在下降,的確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包括拓展業務、與國際接軌、進行結構性調整等。

除金融業服務業外,他說,相關醫療照護、觀光旅遊業等產業,如果都能加速推動,就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蕭萬長表示,如果能夠增加民間投資與消費,稍微再推一下,就可以達到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所說的「黃金交叉」。

此外,對於因應日幣貶值,蕭萬長說,以他對於央行總裁彭淮南10幾年來的瞭解,彭淮南因應的非常好、非常有經驗,大家要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