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宵彩灯会 展传统技艺(30图)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又到一年一度的元宵节,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多个大型公园举行元宵彩灯会,色彩缤纷的花灯,吸引大批市民到场欣赏,让我们到香港去看一看。

位于新界西的青衣公园公,以“‘童’贺新春”为主题,园内摆设多组璀璨耀目的彩灯,包括以财神、民间故事十兄弟和以十二生肖为造型的趣致彩灯。水池中还有一朵朵色彩鲜艳的莲花灯,一对对的天鹅和鸳鸯在旁戏水,充满欢迎的气氛。

新界东的粉岭游乐场以“欢笑乐聚庆团圆”为主题,园内摆设许多祥兽花灯,有凤凰开屏、舞龙舞狮等等。还有各式年节花卉。一片喜气洋洋。

今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的彩灯会,更有巨型的走马灯,由本地扎作师傅以全人手制作,共五层,约九米高,顶部以大莲花为装饰,中间三层旋转的灯身绘以山水、花卉、鲤鱼等图案,并于每层八角挂上别致的小宫灯作为点缀。简单的竹篾,配搭不同颜色的绸缎,透过师傅的心思和巧手,便成为造工精细、富层次感的走马灯。

彩灯会中举行多项精彩的表演和节庆活动,有大型民族歌舞、传统的手工艺表演,包括瓶内画、剪纸、木偶、传统花灯和粤剧化妆及戏服穿着等等。游人赏灯之余,还可参加这些文艺活动,当然还有猜灯谜。

摄影:潘在殊/新唐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