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宵綵燈會 展傳統技藝(30圖)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又到一年一度的元宵節,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多個大型公園舉行元宵綵燈會,色彩繽紛的花燈,吸引大批市民到場欣賞,讓我們到香港去看一看。

位於新界西的青衣公園公,以「『童』賀新春」為主題,園內擺設多組璀璨耀目的綵燈,包括以財神、民間故事十兄弟和以十二生肖為造型的趣致綵燈。水池中還有一朵朵色彩鮮艷的蓮花燈,一對對的天鵝和鴛鴦在旁戲水,充滿歡迎的氣氛。

新界東的粉嶺遊樂場以「歡笑樂聚慶團圓」為主題,園內擺設許多祥獸花燈,有鳳凰開屏、舞龍舞獅等等。還有各式年節花卉。一片喜氣洋洋。

今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綵燈會,更有巨型的走馬燈,由本地扎作師傅以全人手製作,共五層,約九米高,頂部以大蓮花為裝飾,中間三層旋轉的燈身繪以山水、花卉、鯉魚等圖案,並於每層八角掛上別致的小宮燈作為點綴。簡單的竹篾,配搭不同顏色的綢緞,透過師傅的心思和巧手,便成為造工精細、富層次感的走馬燈。

綵燈會中舉行多項精彩的表演和節慶活動,有大型民族歌舞、傳統的手工藝表演,包括瓶內畫、剪紙、木偶、傳統花燈和粵劇化妝及戲服穿着等等。遊人賞燈之餘,還可參加這些文藝活動,當然還有猜燈謎。

攝影:潘在殊/新唐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