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案 蔡衍明等须补说明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3日电)公平会要求壹传媒交易案相关参与者15日内补件,并要求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衍明须提供中时、工商及时报资讯相关资料;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要说明媒金是否分离。

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已经发函给壹传媒交易案相关参与者补件,期限是在15日内,也就是3月11日之内补齐文件,否则公平会将不受理其申报结合。

根据公平会资料,有关参与壹传媒交易案,出资事业包含Global公司、Newwing公司、Lucky Bell公司及龙宝公司。分别是由台塑集团、旺中集团、辜仲谅及龙岩集团董事长李世聪投资设立。

公平会表示,旺旺中时集团是透过Newwing公司参与投资壹传媒交易,由于旺旺中时集团旗下有中时、工商等媒体,属于水平整合,其他3家之前没有媒体经营,投资壹传媒属于多角化经营,要求标准就会不一样。

公平会点名,蔡衍明必须提供中时、工商时报、时报资讯的营运状况等资料,作为公平会准驳的参考。

针对辜仲谅,公平会要求必须说明媒金分离。公平会说,既然金控相关法规有要求媒金必须分离,公平会可要求辜仲谅说明清楚,如何媒金分离。

4位买家要向公平会分析财务投资状况、风险分析,若投资壹传媒之后,新壹传媒的股东股权结构、营运概况如何,例如谁将会是壹传媒董事长、谁经营壹传媒等。

4买家也要说明清楚契约内容是否涉及股权转移的优先权,公平会说,未来股权若有异动,例如要转移股票或质押等,公平会要知道是否有优先转移给现行股东等契约条件。

公平会强调,如果申报人届期不补正或补正后所提资料仍不齐备者,公平会将不受理其结合申报;或申报事项有虚伪不实的情事,公平会可以处以罚锾。且壹传媒交易案在补件期间,买卖双方不得径行结合,若违反规定可要求禁止结合、处分或转让营业,并处新台币10万元到5000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