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社区未来 拟规划商场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3日电)华光社区今天开拆,行政院政务委员陈士魁说,未来规划将由财政部提案,基本上应会朝观光旅馆、商场方向走。

华光社区在日据时期是监狱,台湾光复初期是台北看守所及台北监狱所在地。监所迁移后,随居民入住逐渐发展成社区。法务部预计今年9月完成所有拆迁。

任行政院秘书长时,曾参加华光社区后续规划协调会议的陈士魁表示,当时主要是交换意见,有人认为要盖五星或六星级饭店,有人主张要盖shopping mall(购物商场),也有人认为要打造成日本的六本木。

他说,基本上应是朝观光旅馆、商场方向走,详细规划由财政部国有财产局提案,时间预计在今年下半年。

陈士魁表示,华光社区约去年9月定案要朝BOT方向发展,先确定范围,财政部提案后,等9月拆迁结束,就可开始BOT。

华光社区位于台北市中正纪念堂东侧精华地段,占地约11公顷,社区内有司法院、法务部所属眷舍或职务宿舍,另外还有多名占用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