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机燃油外泄 日方查出原因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东京23日法新电)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调查波音787型梦幻机问题的工程师已确定燃油外泄原因,但还在调查飞机电池这个更严重的问题。

国土交通省昨天表示,燃油外泄原因是烤漆有瑕疵及杂质掉进燃料阀,并说已指示拥有这架客机的日本航空公司采取补救措施。日本航空公司上个月预定飞往东京的787型客机在波士顿因燃油外泄而停飞,日航另架飞机在东京也出现类似问题。

国土交通省公布大臣太田昭宏的谈话:“至于电池问题,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及民航局持续和美方对口单位合作调查。”

50架787型梦幻机全数停飞超过5周,打乱航班时刻表,调查人员试图查明其中1架停妥之后电池起火及另一架电池冒烟的原因。第二架因此紧急降落。

尽管波音通报调查方面已有进展,但问题严重程度和处理这些问题潜在复杂性尚不得而知,引发外界揣测,这些飞机必须停飞到什么时候。(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