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機燃油外洩 日方查出原因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調查波音787型夢幻機問題的工程師已確定燃油外洩原因,但還在調查飛機電池這個更嚴重的問題。

國土交通省昨天表示,燃油外洩原因是烤漆有瑕疵及雜質掉進燃料閥,並說已指示擁有這架客機的日本航空公司採取補救措施。日本航空公司上個月預定飛往東京的787型客機在波士頓因燃油外洩而停飛,日航另架飛機在東京也出現類似問題。

國土交通省公布大臣太田昭宏的談話:「至於電池問題,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及民航局持續和美方對口單位合作調查。」

50架787型夢幻機全數停飛超過5週,打亂航班時刻表,調查人員試圖查明其中1架停妥之後電池起火及另一架電池冒煙的原因。第二架因此緊急降落。

儘管波音通報調查方面已有進展,但問題嚴重程度和處理這些問題潛在複雜性尚不得而知,引發外界揣測,這些飛機必須停飛到什麼時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