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阁座谈 江揆勉兴利大于除弊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23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在新阁座谈中,鼓励阁员施政要从“兴利”角度思考,不要为了防弊过于保守。

行政院上午在外交部外交及国际事务学院举行“102年行政院政务首长研讨会”,除总统致词外,一律不开放。

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事后转述,江宜桦在谈话中对新阁多有要求与勉励,包括鼓励阁员深入基层,也要积极、主动做跨部会协调,并强调兴利重于除弊。

江宜桦鼓励阁员施政要从“兴利”角度思考,避免为了防弊过于保守;他希望阁员要对内部同仁、立委、名嘴、媒体、学者专家、县市党部和公民团体等单位,积极主动沟通。

江宜桦还说,施政要有重点,并清楚列出优先顺序,可透过故事等经验,让民众了解施政目标;阁员间也可利用各种正式、非正式的场合培养团队精神和革命情感。

深入基层方面,江宜桦说,要注意民心向背,下乡先做民调,勤跑基层不要流于形式,次数不重要,重点是要倾听民意。

江宜桦言谈间不忘重提,建立富而好礼的民主社会,是他的总施政理念,对“富裕”、“好礼”和“民主社会”内涵也详加解释。

下半场座谈会,由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世伟、经济部长张家祝、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石世豪分别简报年金制度改革、能源政策及核能安全、媒体垄断防制等,阁员将就这3大议题交换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