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优先法案 力拼年金核四过关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3日电)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说,这会期议案焦点在年金改革修法、反媒体垄断立法及核四议题,将加强沟通,希望顺利推动。

中国国民党25日将举行立法行政部门议事运作研讨会,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及部会首长与会,讨论年金改革修法等50多项优先法案。

行政院日前提出这会期优先审议的急迫性法案,包含湿地法草案、公共债务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财政收支划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公共电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医疗纠纷处理及医疗事故补偿法草案、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与自由经济示范区条例草案。

林鸿池受访时表示,除行政院提出的修法重点,这会期关键议案为年金改革修法,将牵涉7、8个法案,另有核四追加预算案及反媒体垄断的广播电视垄断防制与多元维护法草案。

他说,上会期纷扰难解的公债法、财划法修法,及有关中国大陆学生纳入全民健康保险、缩短中国大陆配偶取得身份证年限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法,加上尚未通过的中央政府组织改造案约70余案,预料这会期优先法案达100余案。

林鸿池表示,年金、核四议题持续与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沟通,也希望在野党屏弃成见,理性沟通,顺利在这会期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