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優先法案 力拚年金核四過關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3日電)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說,這會期議案焦點在年金改革修法、反媒體壟斷立法及核四議題,將加強溝通,希望順利推動。

中國國民黨25日將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及部會首長與會,討論年金改革修法等50多項優先法案。

行政院日前提出這會期優先審議的急迫性法案,包含濕地法草案、公共債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財政收支劃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草案、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

林鴻池受訪時表示,除行政院提出的修法重點,這會期關鍵議案為年金改革修法,將牽涉7、8個法案,另有核四追加預算案及反媒體壟斷的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

他說,上會期紛擾難解的公債法、財劃法修法,及有關中國大陸學生納入全民健康保險、縮短中國大陸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加上尚未通過的中央政府組織改造案約70餘案,預料這會期優先法案達100餘案。

林鴻池表示,年金、核四議題持續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溝通,也希望在野黨屏棄成見,理性溝通,順利在這會期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