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2月22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提要
全球自由度评级中国再列末端
习李三月有大动作 夺回钓岛?
拒绝配合调查 传薄熙来两度绝食

全球自由度评级中国再列末端

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2月20号在欧洲议会公布了最新的“2013年全球自由度”调查报告,中国继续被列为“不自由国家”。

“自由之家”通过“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两个类别,将各国自由程度以1到7的等级加以评比,1为自由程度最高,7为最低。中国的“政治权利”等级为7,“公民自由”程度为6,在187个国家中仍位列末端。

报告说,中国自由度的亮点,在于备受瞩目的不同政见者和大量普通民众敢于维护自身权利、挑战不公的决心。

中共有意容忍基督教在西藏传播

英国《卫报》2月22号发表记者乔纳森•凯曼的调查报导说,中共有意容忍基督教在西藏的传播,意图用基督教传教士作为藏传佛教的一种反作用力,摧毁西藏宗教。

报导说,从1949年毛泽东宣布西方传教士是“精神侵略者”,并将他们驱逐出境之后,传教在中国成为非法,但是,目前在西宁大约有400名外国人,其中多数都是传教士。

文章说,作者采访的10多人都认为,中共当局选择性的容忍西方传教士的原因,可以说“用心险恶”。

文章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西藏问题专家罗比•巴尼特的话说,目前在西藏的传教士现象,颠覆了西方对西藏的标准看法,西方社会意图保护西藏宗教,而中共政府则试图破坏,这些在华外国传教士的目地,是想要用自己的宗教代替西藏的宗教。

江西化工厂污染 数百村民示威

2月22号,受化工厂严重污染的江西下镇镇双元村的三百多名村民,高举写着“还我绿色,我要生存”的横幅,游行到污染村民饮用水源的当地化工厂示威抗议。他们要求化工厂立即停产并搬迁,结果遭到派出所警察和厂方保安的暴力驱赶,两名村民被打伤。

三天前,双元村的数百名村民曾到镇政府办公室上访,在办公室门外被警察驱散。有村民到派出所报案,反而遭到工厂老板底死亡威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村民表示,他们准备稍后集体到北京,趁中共开两会的时候上访申诉。

广东揭西村民护地 砸翻数十车

2月22号,广东揭西县棉湖镇上浦村,发生村民与当地官员派出的黑社会打手互斗事件。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村委书记李宝玉,要把500亩田卖掉,遭到全体村民坚决反对,于是李宝玉雇用60多名黑社会打手恐吓村民,意图强迫村民就范。为了保护土地,村民在京棉公路与数十名打手开战,掀翻和砸烂了打手的二十多辆车。

编辑/周玉林

习李三月有大动作 夺回钓岛?

夺回钓鱼岛,很可能成为中共“习李体制”的三大新政策之一。据报导,新上台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掌权后将有大动作,三月下旬很可能对日本发动攻势,夺回钓鱼岛 。但分析指出,中共“造舆论”,实际只是为了维持大陆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转移民众对政府的不满。中日双方会不会为了钓鱼岛而不顾一切的打一场战争?多数认为:可能性不大。为什么呢?请看以下的分析报导:

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将在3月15号正式上台,日本最新一期的周刊现代杂志,专访了一名中共高干,这名人士指出,中国有句俚语新官上任三把火,习、李政权必然会列出三大新政策,就像十年前胡锦涛、温家宝体制起步后,提出“对抗SARS、举办六方会谈、应对伊拉克战争”三大新政策一样。而夺回钓岛,很可能成为习、李体制的三大新政策之一。

这名消息人士解读指出,习近平在2010年大力推动中、台自由贸易协定,下一步很可能与台湾合作一起“夺回钓岛”。

2月15号上午,三艘中国海监船再度进入钓鱼岛领海,中国海洋局也在同一天对外表示,海监船将继续于钓鱼岛中国领海中执勤。

钓鱼岛的紧张局势,会不会演变为中日战争﹖

据了解,美国一再表示,尊重日本现在管治钓鱼岛的现状。而且,钓鱼岛的安全问题,实际是在美国跟日本的安全条约范围之内。因此,中共一旦对钓鱼岛有所行动,势必把美国也拉进去。

而时政评论家伍凡认为,美国现在对中共的态度趋于强硬。

伍凡:“因为它(中共)对日本行动,要看美国的态度。美国现在很强硬!现在网路战在中共来讲,是和钓鱼岛基本上连在一起了。给美国施加压力,现在美国要反击。”

不过,有媒体分析,打击日本是中共高层利用对外政策,转移内部矛盾、凝聚民心的一个选项!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习近平并不是真正的对领土那么感兴趣,他主要的考虑点,在于国内的政治。

李善鉴:“一方面,中共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在相信它这个主义了,用民族主义来维持它的统治、来提高它的凝聚力,所以搞这个争端。可是,它又不敢太过,失控的话,其实对它的统治又不利。”

伍凡:“我的感觉,它是利用民族主义这个情绪来支持它这个政权,来对抗美国和日本。但是它的火侯,一根一根点,不易让它烧起来,这种状况在我看来,习近平认为对他是最有利的。不完全打战,但他把火往上引!他用这个情绪来控制民族主义来为他服务,把其他的社会矛盾转移和压下去。但是矛盾总爆发也有可能。你能控制得住现在老百姓的情绪吗﹖”

伍凡表示,现在是网上对垒的时候,还没到真正开打的时候。但是如果继续对垒下去,总有一天会爆发。他说,习近平想把俄国人也拉进来!因为习近平一上任国家主席后,外访的第一站已经选择去俄国。

而李善鉴认为,现在除了民族主义之外,习近平没有其他更有效的办法来转移民众对政府的不满。

李善鉴:“每闹那么一回,每折腾那么一回,那些真正的想爱国的、对中国领土确实是关心的,甚至愿意自己做出牺牲的这些人,那他们慢慢的也会看出这个党,其实它并没有真正的采取真正的实质作法,来把领土拿回来。当然越来越多的人明白的时候,可能它游戏也就玩不下去了。”

李善鉴还提到,其实这么多年来,很多人都在议论中共军队的腐败和战斗力等等,说:如果真正军队一开战的时候,士兵枪口对着谁?都不好说!

采访/田净 编辑/周平 后制/周天

拒绝配合调查 传薄熙来两度绝食

前中国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贪污、滥权与谋杀等罪名,被开除党籍及职务。截至目前为止,中共当局还没有公布他受审的时间表,甚至连正式罪名都没有。据英国《路透社》报导,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因拒绝与政府调查行动合作,曾经绝食抗议,还一度送医治疗。薄熙来至今被监禁在哪里,外界并不知道。

两名与薄家有关系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薄熙来绝食两次,并被迫喂食”,一度因身体不适而被送进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薄熙来的胡子很长,长到胸部。他拒绝合作,不回答问题,并用拳头捶桌子说,他们没有资格讯问他,要他们滚开。

据报导,由于薄熙来健康状况不佳,他的审讯恐怕将延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全国政协三月年会召开之后。

《陈希同亲述》的作者姚监复表示,从陈希同、陈良宇的例子来看,中共不会公开审理薄熙来。

《陈希同亲述》作者姚监复:“中国式的公审,可能是公开审、秘密审问。公开宣判,就最后5分钟宣判的时候,就来很多人,我们就看戏吧。”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分析指出,如果以腐败的名义来审判薄熙来,不公开审理说不过去,因为腐败不涉及国家机密问题。相反,如果不公开审理,那就表示薄熙来这个案子涉及国家机密,不是一个简单的腐败问题。至于涉及到什么样的国家机密?外界可能会联想到“政变”,或者是“迫害法轮功”的相关事件。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但如果公开审理的话,那得有薄熙来的配合才行。双方要谈条件。所以,作为薄熙来,可能是抓住了当局不想在政变或者法轮功这个事情上去审他,这样的一个软肋,所以就这么僵持着。”

1月9号,中共中纪委发言人崔少鹏发布通告表示,“薄熙来等要案已经进入司法处理过程”。换句话说,就是薄熙来案已移交司法部门,很快就会开庭。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当局没有准确公布他受审的时间表,甚至连正式罪名都没有。

章天亮:“我想就是薄熙来还有像周永康、江泽民他们在背后,特别是江泽民,因为周永康下去了,估计他的影响力已经很弱了,他没有接班人了,江泽民可能还会通过他的一些派系人马试图去保薄熙来。这些都是很可能的。”

姚监复:“温家宝说的是不是文革路线问题?如果要牵扯到文革路线的问题,那个就比较难办。所以要从路线上去解决,可能会引起很大争论。这样只能采取具体犯罪事实,例如,杀人、贪污,这些事情,我估计,没有找到非常直接的能决定薄熙来生死的证据,如果有的话,现在早就可以解决。”

另外,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导,也引述接近薄家的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薄熙来性格强悍。这代表他不会像他的妻子谷开来,和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那样轻易认罪就范。

而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指出,薄熙来自去年3月以来,就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外界也不能从当局那里获得案件的相关讯息,鲍彤说:“这不正常,时间太长了。”鲍彤认为,当局的做法对中共的形象而言“并非好事”,他说:“他们没有想清楚,如果他们能够恰当的处置薄熙来这样的大人物,将可增强人们对党的信任。”

鲍彤曾因反对镇压“六四”民运,而被中共当局以“泄露国家秘密及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囚7年,他以过来人身份指出,目前正被秘密监禁的薄熙来不会被严刑逼供,鲍彤说:以薄熙来前政治局委员的身份,相信“他们不会虐待他”。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习近平获和平奖? 专家:不够资格

日前,有美国的媒体预测,习近平有可能因为改革劳教制度,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有评论人士认为,劳教改革本身并没有为促使和平、人权与幸福做出任何贡献,因为被劳教制度迫害的最大团体——异议人士和宗教信仰人士依然还在被迫害中,没有得到任何自由和赔偿,因此完全不符合“诺贝尔和平奖”的宗旨和标准。

据美国财经媒体《国际商业时报》的中国版IBTimes报导说,有美媒预测诺贝尔委员会可能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理由是习近平推行改革诟病多年的劳教制度。这一改革被外媒称为“引领重大法律改革的第一步”和“人权在21世纪的光荣时刻”,但外媒的这些评论,也被中国的访民和维权人士认为“根本不了解中国劳教制度”、“不了解中国人权状况”、“不了解习近平劳教改革目地”的表现。

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即使停止了劳改制度,但也不能改变整个中国社会今天就是一个大监狱的事实,既不让中国民众合法得到信息,也不让民众有自由说话的权利,中国今天就是一个大劳改营,被中国边界线封起来、被中共的防火墙封起来的。只有真正逃离中国社会的人,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此外,曾有媒体报导,习近平推行劳教制度改革目地,并非是为了改善中国人权状况,而是和江派激烈内斗的结果。因为劳教所一直是江泽民、周永康、刘云山用来迫害异己的机构和敛财系统。

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 习近平实际上是要推行他的宪政,而且用废除劳教,打击背后支持劳教和利用劳教整治异见分子,整治不同信仰的人。”

据“维基百科”解释,评选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宗旨是:“为促进民族团结友好、取消或裁减常备军队,以及为和平会议的组织和宣传尽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贡献的人。”对此,有评论人士认为,劳教制度的改革完全达不到和平奖的标准。

赵远明:“因为他这个只是一个改错,就是你这个劳改是错的,我给你改正过来。并没有对人类法制建设、对中国法制建设有什么大的贡献,实际上只是把错的改正了,也就是错的改成不错的,不错的就应该是正常社会的一种状态和法制,不存在你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多大贡献的问题。”

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讲师、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还指出,如果习近平真的想为人权进步做出贡献,就应该通过废除劳教,释放所有被劳教制度迫害的人士,尤其是其中约70%,占最大比例的法轮功学员,以及大量访民、异议人士等,但目前看来,习近平完全没有这种打算。

赵远明:“劳教制度不应该存在改革,应该就是要求他对劳教制度整个废除,从它的立法、从它的出笼到执行都是违法的,那么违法行为应该予以彻底纠正,那么关押的人应该无条件释放,过去因为劳教造成人身、财产损失的应该予以补偿。”

但评论人士也表示,不排除习近平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可能性,但获奖与否,说明不了中国目前的现状。

蓝述:“不管习近平最后会不会获得和平奖,但都不能够说明中共变成了一个人道的政党,共产主义运动在过去全世界一个多世纪里面,它给全人类带来的就是瘟疫、灾难和屠杀。所以诺贝尔奖无论给不给习近平,中共都是一个谎言加暴力的政党。”

蓝述指出,如果真的有一天,习近平能够让劳教制度迫害下的群体重获自由,冤情得以昭雪,那么就真正的具备了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资格。

采访/易如 编辑/张天宇 后制/孙宁

内部调查:8成高官反对财产公开

中共官员财产公开的问题,是舆论广泛讨论的焦点,但官员公开家庭财产的制度却迟迟不能出台。日前,有报导援引一份中共内部的调查报告显示,78%的中共高级官员,坚决反对现在就实施政府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并声称,这样会引起干部队伍的严重不稳,并给党的事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真的是这样吗? 带你去一起去关注。

就在外界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一系列的反腐动作,进行观望的同时,《多维新闻网》的一则消息,显示了习近平可能遇到的阻力。据报导,中共一高级智囊机构通过内部渠道,对五百位中共高官进行了调查,目地是了解这些干部对财产公开的态度。

调查报告的结果表明,有78%的中共高官反对现在就实施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并且认为不宜采取运动式反腐,否则会造成不稳,给党的事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大陆独立中国问题专家巩胜利认为,这种事情在中国是见怪不怪的事情。

大陆独立中国问题专家巩胜利:“财产公示,其实这是在全人类法治国家里面,一个源头的遏制腐败的方法。在中国,你想想看吧,到现在六十三年,这个国家一直没有这样的人类的环境。腐败重生,就是说好人少,坏人多这样的国家机制里面,他怎么可能通过一个全民性的、或者现在的执政者,让大多人来举手表决通过这种制度?这有可能吗?”

报导中提到,有个别中共官员认为,“水清则无鱼”,不应该“自断其臂”,不能“愚蠢的走西方道路。”

巩胜利:“这与西方有什么关系呀?这是所有人类生存的一种环境。比如执政者的权力曝光在阳光之下,这与西方有什么关系呀?一个国家大多的执政者官员、党政干部都腐败了,你想这个国家能形成什么样的好的国家制度呀?没有好的制度好人可以变坏,坏人更坏。这个国家怎么样再玩下去呀?”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法,这份调查报告震动中共高层,包括习近平对这份报告都非常重视。

大陆官方媒体《环球时报》20号发表评论文章说,连美国这样一个如此重视个人隐私权的国家,都认为官员的透明是必要的,因此,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理应是必须的,而且可以显示执政党反腐败的决心。

但是,问题是中共是否有这种决心呢?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因为它本身这个体制是一个寡头分赃的一个机制,035抢夺的这种机制。所以它不会把自己的财产公开的,它也不会否定掉现有的政治制度。如果要是否定掉现有的政治制度,它就没法抢啦。它要没有掌握权力的话,它就没法抢。甚至它要没有权力的话,就会造成自己被清算。”

另外,《万维读者网》也有爆料,指称这份秘密调查报告援引了另外一份秘密摸底的报告结果,说中共采取所谓的高薪养廉的反腐举措,结果并不理想。虽然中共高官的公开收入已经完全与国际接轨,但他们的腐败程度还是极其令人吃惊。

这份对干部贪污腐败情况秘密摸底的报告显示,在辽宁95%以上的厅局级干部,有财产来历不清的问题,而且这种来历不清的财产非常巨大。所以,如果现在就实施干部财产公开制度,有95%的高官会受到沉重打击。

巩胜利指出,对于中共愚昧、暴力、贪腐遍地的现状,相信不会长久。它的老祖宗,苏联的下场就是前车之鉴。

采访/李韵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智远

维基解密:市委书记进京分“金饼”

美国中文媒体《看中国》,近期编译了《维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电报,这份电报是在2009年由美国驻京使馆发往华府,内容详细描述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党委书记曹征海向领馆官员炫耀,他如何成功的从中央“刺激经济计划”资金中获得大量投资,从而维持了呼伦贝尔的高增长率,以及他日常如何为官。请看报导。

这份电文显示,2009年5月12号,曹征海与领馆官员共进了晚餐。

曹征海在晚宴上说,他不顾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2009年继续为呼伦贝尔市制定了GDP增长率18%、政府收入增长20%的目标。而从中央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中获取资金,则是维持呼伦贝尔经济增长率的重要组成部分。

曹炫耀说,他亲自为呼伦贝尔市从中央获得了8亿元人民币,而与呼伦贝尔城市规模相当的城市,平均只拿到这个数目的1/3。

他表示,中共一宣布“刺激经济计划”的第二天,他就到了北京,并亲自去国家发改委,拿出了呼伦贝尔市的基础设施项目列表。曹还强调了他们的驻京代表在游说中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经济学家茅于轼:“问中央要钱的办法,这个事不能推广的。大家都问中央要钱,那不是开玩笑吗?中央的钱哪来的,请问?天上掉下钱来还可以,天上掉不下来钱,中央的钱就是全国人民的钱,你问全国人民要钱什么理由啊?”

独立评论人士张健认为,去北京跑关系、拉支持,不是民主国家官员所能理解的,把这种不正当行为拿出来炫耀,只能表明中共官场的黑暗。而搞这种浮夸的GDP,与当年的亩产3万斤是一样的。

独立评论人士张健:“他跟美领馆表扬,是完全出于他的炫耀,他这个市委书记多么能干,他根本不知道这是无耻,更不知道他这种行为是犯罪。这是中国官员素质决定的,是中共体制造成了中共官员就是有如此的素质。”

曹征海还描述了他日常如何工作,他说:作为党委书记主要是与官员会谈、出去视察、欢迎来访的内蒙古及中央级官员。

曹说,夏季那几个月,来呼伦贝尔的访客源源不断,既为公差也为休闲。他必须亲自迎接与接待任何来访的副部级或副部级以上的领导。而喝酒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技能”。

电文还提到,在“北京人民大学”读大四金融专业的曹征海儿子,也参加了晚宴。他质疑父亲在基础设施中如此花销是否明智﹖并指出回报可能会非常低。曹则驳回了他的说法。

曹征海说:“领导的孩子们,往往是走两个极端,要么非常有才华,要么完全无能。”他希望他儿子成为前者,所以每个月只给1000元人民币做花销,不娇惯。

曹指出,我拿起电话就可以让儿子在任何他想去的地方得到一份工作,但他最终必须证实自己。

张健:“他可能也看到了很多富二代、官二代就因从小被父母娇生惯养,长大以后给家长惹是生非,搞出很多自己的问题,把自己的青春、或把整个人生都毁掉了,他也许从内心深处渴望他孩子有所转变,渴望他孩子不跟他一样。”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导,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包括已退位)的第二代,7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拥有美国公民身份者更达到91%以上。

曹征海带儿子见领馆官员是想加入移民大军,或是让他学习美国的先进管理方法,外人不得而知。

采访/刘惠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