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污染民众买单 癌症村遍布大陆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在中共当局高喊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环境污染也日趋严重恶化。上世纪80年代后,癌症、白血病等高危险病症迅速在大陆各地蔓延。最近,有媒体报导指出,截至2009年,癌症村已遍布到全中国大陆

中共环保部近日表示,大陆化学品污染形势严峻。发达国家已经淘汰或限制的部分有毒、有害化学品,在中国仍规模化生产和使用。其发布的《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中,全中国有3,000多种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的化学物质列入《危险化学品名录》。并首次坦承出现癌症村

大陆学术界调查报告指,截至2009年,全国31个省区有27个省区有癌症村,总数达247个村。主要分布在华中、华东和华南﹔广东有25条癌症村,居全国癌症村大省之列,其中包括香港人饮用的东江水沿岸惠州也有两条癌症村。

其中,江西省乐平市名口镇流芳村是乐安河沿岸的村庄。由于当地德兴铜矿等矿山企业不断扩张,污水得不到有效的处理,使下游的乐平市9个乡镇约42万人深受污染之害。

流芳村村民刘先生:“现在还是癌症的多发期每年都会有。最近几年好多邻居、亲戚、朋友都得癌症。

刘先生还表示,现在的土地不用化肥,不用农药根本就无法耕种。矿场一直在正常生产,河流没有得到治理。

浙江环境维权人士陈法庆指出,中国体制问题导致环境污染恶劣。

陈法庆:“中共领导在保护环境方面,是说一套做一套的。地方政府在保护环境上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中国癌症村数字远远大于。”

陈法庆认为,中国官员政绩考核主要取决于GDP。因此,如何增长GDP是地方官员在任期中的唯一考量,GDP越高升职越快。这也导致因为环境引起的民众群体抗议事件越来越严重。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