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资产泡沫化再现 柏南奇灭火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据熟悉内情的3名人士说,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与交易商和投资人的会议中,试图化解对联准会货币宽松政策可能危及经济的资产泡沫化再现的忧虑。

因这项会谈属私人性质而要求不要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柏南奇在本月初与国库借款咨询委员会(TreasuryBorrowing Advisory Committee)的会议上发表这项谈话。

联准会(Fed)发言人史密斯(Michelle Smith)则拒绝发表评论。

1名消息人士说,柏南奇在回答委员会对这项议题提问时,对资产泡沫化的风险不以为然。根据这名人士,会中提出的疑虑包括农田价格上涨和不动产贷款投资信托增加。

另外2名人士说,对投机等级债券殖利率下跌的忧虑也被提到。

美国股市过去2天一直在下跌,主因市场臆测联准会可能部分因为担心资产泡沫化而减缓购买国债和房贷支持的债券的脚步。标普500指数昨天收挫9.53点或0.63%,报1502.42点。本月19日,这项指数曾创下1530.94点的5年来高点。

有关联准会将减少购买资产的臆测因本月20日公布联准会最近一次在1月举行的决策会议纪录而火上加油。(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