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护送醉妇返家 男友应门亮刀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22日电)台中市廖姓妇人今天凌晨酒醉,警方护送回家,妇人徐姓男友以为仇家找上门,竟拿出武士刀防身,刚好被警方逮个正着。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今天表示,继中派出所长辛盟强等人凌晨1时5分执行巡逻勤务,经光复路时,发现一名妇人独自坐在机车上,心事重重。

员警安抚廖姓妇人情绪,妇人卸下心防,告诉警方她和男友酒后发生口角,愤而出门,独自坐在机车上喝闷酒。

员警担心廖妇安危,护送她返回住处。因廖妇匆促出门没带钥匙,一到家门口急促敲打铁门,铁门拉开后,一名男子竟手持武士刀应门。

员警见状,大声喝斥徐姓男子丢下武士刀,徐男看到警察也吓一跳,随即丢弃武士刀。

徐男向警方表示,因与廖妇吵架喝酒已睡着,深夜时段被急促敲门声吵醒,神智不清以为仇家上门寻仇,只好拿武士刀防身,没想到开门见到的竟是警察。

警方查出,徐男持有的武士刀是多年前寺庙所赠送,徐男拿回家中收藏,没有其他不法用途。

警方酒测后,徐男酒测值达0.76毫克,徐男坦承因酒醉一时失去理智,才拿武士刀防身,不知道持有武士刀违法,全案依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