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2月21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提要
八旬老翁被指文革杀人受审
王立军逃美领馆前 被英领馆拒收
广州上海抗议活跃 目标直指中共

传吉林官员逃美领馆130武警围堵

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效仿“王立军”,叛逃美国使领馆,消息在网络疯传,真假难辨。但是,《澳洲日报》日前报导,他们得到准确消息,证实确有其事。

报导引述吉林省委一位领导的话说,刘培柱叛逃美国使领馆事件,被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包日强在网上披露后,引起中共高层及国家安全部重视,命令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尽快处置,并全力消除负面影响。

报导说,孙政才火速调集100名武警,及抽调吉林省国家安全厅30多名精兵强将,最终在上午6点40分,将正要驾车前往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刘培柱及家人,堵在了高速公路收费站。

《澳洲日报》说,大陆媒体报导的刘培柱除夕夜率队督导长春市“零点夜查”行动的消息,是中共高层为了所谓“大局稳定”,消除“不良”影响,而制造的新闻。

路透:薄熙来曾绝食抗议

《路透社》援引不愿公布姓名的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不肯配合官方对他的调查,两次绝食抗议,目前在北京一家医院就医,被强行喂食。

据报导,薄熙来在关押期间并没有受到虐待,但他身体因绝食而变差,可能会影响案件开审日期,对他的审判估计要到三月两会举行后。

镇压“茉莉花”“215专案组”曝光

大陆维权人士纪念中国“茉莉花事件”两周年的活动,还在持续。

2月20号,评论人士莫之许在推特上发文揭露,中共“镇压茉莉花”的行动,被称为“215专案”,最早的打压行动其实是从2月16号开始的,所谓的“220周年”是因为当天是大陆民众集会的行动日,而不是打压的开始。

莫之许在推特上说,唐吉田律师就是那天被抓的,此外陈天石、他自己、老鼠和王荔蕻也都在2月16号或被带走或被喝茶,当晚何杨和张永攀也被砸开门带走。因为中共当局怀疑他们声援陈光诚的策划会,是茉莉花的策动会。

编辑/周玉林

八旬老翁被指文革杀人受审

近几年不断有人发出倡议,要求清算“文革”元凶——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滔天罪行。2月18号浙江省瑞安市法院开庭,审理八旬老汉在“文革”时期犯下的谋杀案。外界猜测,文革的清算开始了吗?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1966年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发动所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历经十年的“文革”运动,许多中国人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对于经历过文革的许多中国人来说,文革仍然是个引起争议的话题。

在文革初期,造反派组织之间互相攻击,甚至发展成大规模武力冲突,许多人成为“武斗”的受害者。

报导说,1967年“文革”期间,某地的“群众武装组织”怀疑医生洪某,是对手派去的“探子”,因此指派邱某将他杀害。邱某用麻绳将洪某勒死。此外,邱某为了方便掩埋尸体,用锄头捣断尸体下肢,然后埋入坑中。

去年7月,离家数十年的邱某已是八旬老人,他在浙江省瑞安市被警察抓捕。2月18号,瑞安法院开庭审理邱某。

大陆媒体报导,因为此案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因此瑞安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BBC》报导说,中共从来没有公布过“文革期间”非正常死亡的人数。但英国历史学者麦克法夸尔在所著书中说,仅仅1967年一年期间,就有50万人遇害。

稍早前,有海外媒体报导,中国当前面临的危机,可以说是方方面面的,这些危机都集中到了2013年。而且,这些危机是习、李新政很难度过的难关。

报导强调,“文革”等历次运动,造成的老百姓生命财产损失,古今中外都是第一。不过,“清算文革”却是中国的第一大危机。

去年有二十名老人联名致信中共“十八大”,要求必须彻底清算“文革”元凶——毛泽东的滔天罪行。

曾经经历过文革灾难的老人彭骥云认为,“文革”是毛泽东发起的,要追究责任就应该追究毛泽东的责任。

中国“文革”灾难者 彭骥云:“挑起群众斗群众,基本是群众在斗群众。搞得国家搞到崩溃的边缘。应该搞罪魁祸首,下面的人没得用,下面没这个胆子,就是江青也是姓毛的指挥的,倒霉的话是下面的人。应该找根子!”

今天,八旬老翁被指文革期间杀人而受审,外界猜测,开始清算文革了吗?

时事评论家文昭表示,现在并没有出现全国范围内的“文革翻案潮”。文昭认为,这只是个个案。

时事评论家 文昭:“文革期间发生了很多违反伦常的、非常荒谬的,同时也是很残忍的事情,在当时那个情况下,尽管说这个老头他自己负有直接杀人的……直接操作这个事情,但实际上,他本身不过是一个非常基层去执行的人。那本身是毛泽东的责任。”

文昭指出,文革的罪魁祸首目前还在天安门被当偶像一样供着,八旬老汉邱某却被审判。

文昭:“在整个全国范围内制造那么大的灾难,本身那是毛泽东的责任,那毛泽东现在还在那个……还把他当成一个什么偶像一样的供起来。”

去年5月,北京知名作家铁流发表一项倡议,希望全国受害的“五七人”团结起来,向最高人民法院“起诉”毛泽东践踏宪法,无视生命,枉法杀人的血腥罪恶。

铁流在批毛、揭毛的倡议书中,要求粉碎毛派的极左势力。一定要毛泽东的“腐尸出堂”,毛的头像“下墙”,铁流表示,不达到目地绝不罢休!
另外,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的敏感时期,河南郑州4名青年,当众撕毁毛泽东画像并把照片上传网络。

时事评论员史达指出,给中共当帮凶历来的结果都是“过河拆桥。”史达警告中共的打手,一定要给自己留下后路,因为到最后倒霉的还是这些人。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薛莉

加政府新机构 捍卫全球宗教自由

盛雪表示,中国在共产党上台执政六十年以后,几乎所有的宗教和信仰,都被迫害和镇压。

盛雪:“最典型的事件,在1999年,对整个法轮功信仰群体的迫害,可以说是到了一个非常登峰造极的程度,因为他发动了所有社会各个阶层,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甚至所有的系统,对法轮功信仰群体实行全方位的镇压手段。”

“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代表周立敏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她表示,那么多年,中共都是用谎言欺骗和用贸易做筹码,让西方政府在法轮功问题上不敢言。

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代表周立敏:“哈珀总理这次在这么一个举国瞩目的情况下,他讲出来‘我们无所畏惧’。特别提出对法轮功的迫害,从加拿大来说,很多人是不知道这个事情的。在媒体这么关注的情况下,作为一国首脑,他提出这个问题,真是意义非凡。”

加拿大宗教自由办公室将有5名全职员工,包括40岁的主管伯纳多博士(Andrew Bennett),他是一名天主教徒。而办公室每年预算为500万加元,主要工作是推广、分析、政策开发,关注受到威胁和迫害的宗教信仰群体,反对宗教仇视及打压,同时在全球推广加拿大的价值观。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肖颜

王立军逃美领馆前 被英领馆拒收

即将在英国出版的新书披露,去年2月初,叛逃 成都美国总领事馆,寻求庇护的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之前曾到广州的英国总领事馆寻求庇护,但被拒。分析指出,王立军掌握了英国商人海伍德很多内幕材料,英方拒绝,实际上就是要把海伍德的事撇干净。

2月19号,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说,4月将在英国出版的一本新书披露,2011年11月,当海伍德的尸体在重庆一家酒店房间内被发现后不久,王立军把自己装扮成一名“老年男子”,“悄悄”进入了广州的英国总领事馆。

书中引述一名在重庆官场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王立军带去了有关海伍德的资料,他询问可否获得政治庇护,但是,领馆官员没有理会他。”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王立军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手下,一名忠实的马仔,替薄熙来干了很多坏事,各国都避之不及。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如果给王立军政治避难权,必然会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因为给他一个政治避难权,就要庇护他,但是,他可以说是血债累累吧。如果要是有公众要求让他说出真相,要审判他,英国政府很不好办,所以,王立军就是一个烫手的山芋。”

美国《华尔街日报》曾经报导,海伍德在被谋杀前,已针对薄熙来家庭的情况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了一年多的情报。但是,去年4月,英国外相黑格写信给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坚称海伍德“并非英国政府机构的雇员”。

法学和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分析,海伍德即使不是英国专业情报雇员,也是像情报工一样的线人,或者是双重间谍。

法学和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海伍德的死,跟英国的情报机关有一些瓜葛,所以说,它反应出来,当王立军要到英国寻求庇护,跟他们有关系的时候,英国首先反应过来就是拒绝。”

赵远明分析,虽然王立军首选英国领事馆寻求庇护,握有交易的筹码,但英方拒绝,实际上就是要把海伍德的事情撇干净。

法学和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英国官方一再声称,他跟海伍德没什么关系,419为什么呢?如果英国这方面证实了海伍德是英国的情报雇员,那么在海外,尤其在大陆就会引起相当的震荡。震荡什么?就是说海伍德的情报工作,竟然已经做到政治局委员的家里,政治局委员身边,那么中国的这个反间谍机构,这些国安部究竟是干什么的?”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一名发言人回应这件事说:他们没有任何有关王立军当时到过广州总领事馆的记录。

新书透露,2012年2月6号,王立军逃亡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之前,再次联络了在重庆的英国和德国领事馆。英国官员也证实王立军确实在重庆与英国总领事馆约定会面,但他没有赴约。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如果他要进入重庆英国总领馆,重庆警方会毫不犹豫的,不顾国际公法,闯入重庆驻英国总领馆,把王立军抓起来,会在很短时间内,秘密的把王立军给干掉,薄熙来这个人是干的出来的,他做事是不计后果的。”

新书说,王立军在美领馆内告诉美官员,谷开来毒死了海伍德。薄熙来亲自下令重庆警方“强行进入美国领事馆,抓住王立军”。一名“退休的美国官员”说,有700名警察包围了美领馆,当时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感到尴尬和愤怒”,亲自干预,随后,王立军被带到北京拘禁。

去年8月谷开来因谋杀罪被判处死缓。9月,王立军被当局以徇私枉法、叛逃等罪名,判处15年徒刑。而涉嫌篡权、贪腐等罪名的薄熙来案,预计将在今年3月中共“两会”后开审。

广州上海抗议活跃 目标直指中共

最近“打倒共产党独裁”、“结束独裁专政”、“灭了奴隶(奴役)人民的党”等令大多中国人望而生畏的标语,一再出现在广州街头。无独有偶,2月20号,数百名维权人士在上海市政府前进行抗议示威,其中一位女访民爬到树上高呼口号:“打倒共产党!”、“打倒共产党法院!”,目标直指中共政权。请看报导。

最近广州街头抗议非常活跃,其中引人瞩目的是,广州异议人士刘辉在广州北京路步行街的多次举牌,大年初四他举有“结束独裁专政”字样的牌子,初五他再度举起字牌:“灭了奴役人民的党”。

据《德国之声》报导,刘辉的最近两次街头抗议,并没有遭到警察的干预,同行者把他在街头举牌的照片发到网上。不过,目前刘辉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刘辉曾多次在广州和北京街头举牌抗议,遭到警察拘留。

去年9月7号,刘辉在广州繁华市区举“反对独裁,自由民主”的牌子,被广州警方拘留﹔10月29号去北京“航空航太大学”校门口举牌,抗议“北航”教授韩德强殴打老人,随后他在广州被国保抓走﹔今年1月的广州两会期间,刘辉在繁华地段再次举出的标语是:“打倒共产党独裁,建立民主”、“共产党是共匪”。

广州维权人士欧云贵:“现在好像出来举牌的很多的,因为整个革命市场就被启动了,被几次我们刻意的制造很多人敢举牌了,特别最近那些公盟的成员,他们经常要求官员公开财产。”

广州维权人士欧云贵认为,从网路上抗议到广场抗议,需要一个过渡期,但条件正在逐渐成熟。

欧云贵被誉为广州举牌五君子之一。 去年3月底,他与十几位民主维权人士在广州市天河区龙洞步行街,举起写有“公平、正义、自由、平等、人权、法制、民主、共和”,“没有选票,没有未来”等字样的木牌。后来,5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广州的街头持续出现抗议当局的活动,如:1月初数百民众多日聚集《南方》报系门前,支持《南周》抗议新年贺辞被宣传官员强制改写﹔而在“两会”期间,每天也都有超过10人在会议现场举牌抗议,要求官员财产公开。

广州举牌五君子之一黄文勋:“在深圳我也举牌了,我要请刘云山先生解禁我的QQ与微博,也就是我的言论自由,当然也涉及我的私人财产。因为QQ、微博也属于我的私人财物,他们把我封掉了,然后我的朋友也上街游行了。”

2月20号是上海的信访日,大量民众在市政府门前集会举牌喊冤,但其中一位女访民爬上树,高喊“打倒共产党,打倒共产党法院”等口号,并控拆中共各级司法部门的腐败。数十警察把女访民带走后,又有一男性访民举横幅讲演。

黄文勋:“为什么敢不尊重我们,为什么敢殴打我们的肉体,为什么敢侵犯我们的权利、为什么敢抓捕我们合法的公民,抓捕我们正义、有良心的公民,说白了是这个体制,是中共一手建制这个邪恶体制,邪恶专政独裁的体制,造就了所有人必须要作恶,如果不作恶的话,他就没有安全感,他就活不下去。”

黄文勋表示,只有把中共无耻和残暴的行为曝光,更加勇敢的维护人民的尊严和权利,对不公不义进行反抗,才能打倒独裁政权,才能建立民主宪政的中国。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 萧宇

【禁言博客】英明领袖老佛爷

英明领袖老佛爷

无论是暴君还是庸君,中共总会在自己已故领导人头上,冠以英明、伟大等溢美之词。其实在中国近代、现代史上,清朝的慈禧老佛爷,算得上是一位“伟大、英明”的领袖,至少比中共的领导人英明五倍。网上有篇署名李茶的文章,列举了老佛爷的“丰功伟绩”: 一、在农业生产力十分落后的情况下,解决了四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二、推行洋务运动,实行改革开放。初步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中国的第一条铁路、第一艘轮船、军舰、第一座钢铁厂、第一所大学、第一批留学生、第一个国有银行等等。都是在老佛爷的“英明领导”下完成的。三、慈禧老佛爷当政时期,中国GDP总量世界第二,人均GDP位居世界前20位,而在中共领导下,高速发展了几十年,中国今天的人均GDP还处在世界第90位。四、重视国防建设,慈禧先于老毛发出了“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的最高指示,并建成了世界第七,亚洲第一的北洋舰队。五、体恤民情,为民做主。老佛爷亲自纠正冤假错案,不仅给清末四大奇案平反。而且还善待上访群众,对于一些老上访户,非但没有扭送精神病院或送劳教。相反还命令朝廷大员,认真接待。此外,是慈禧最早提出要自力更生,最早实行“抗日援朝”,最早和帝国主义进行正面较量。她还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高瞻远瞩地指出,西方那套不适合中国国情,中国不能走资本主义的邪路!文章最后说,无论 慈禧老佛爷如何“英明伟大”,大清还是灭亡了。究其原因,有人认为是老佛爷为了保住专制特权,定下了“四个不能变”和“五个不议”的规矩,使改革被限定在经济领域,而不能在政治领域越雷池一步,从而坐失了改革机会,最终导致清王朝的崩溃。也有人认为,是老佛爷理论准备不足,没有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摸石头过河”的理论相结合指导实践,致使改革夭折,大清灭亡。

抓谁不抓谁,要看你是谁!

据媒体报导,陕西“房姐”龚爱爱,已经很多天没现身了,传说她用假身份证办护照,逃到国外。陕西神木警方表示,龚爱爱事件还没立案,不知道其下落。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王明洋的文章评论说:对于“仅在北京就有41处房产、近万平方米”的陕西“房姐”来说,自然意味着“跑了和尚跑不了庙”。但对据说拥有几十亿财产的“房姐”,这或许根本算不了什么,“何足挂齿”,不过是为“房姐”的“金蝉脱壳”,提供了更多方便。时代的发展,不断赋予“狡兔三窟”新的内含,起码那“三窟”的范围将不再限于国内,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至于“房姐”出逃的格外顺利,估计不是侥幸,而应该是有意无意的网开一面。“房姐”被曝光多长时间了?帮她办假户口的民警,早“立竿见影”了,要么被刑拘,要么被控制,要么有关人员突然离奇自杀。作为“主角”的“房姐”,居然能一直“逍遥法外”而且“成功出逃”,实在是“匪夷所思”。按正常推理,根本就不可能,不是说“天罗地网”“插翅难飞”吗?可见,在一个缺乏监督制约的社会,不但“一切可能皆有可能”,还使“一切不可能变为可能”!假如“房姐”,是上访的“访姐”又会怎样?我忽然想起,那个“以身作则”,“扳倒”诸多贪官的赵红霞,说抓就抓了。而那些男主角们,除了暂时解除职务,“带薪休假”,哪一个受到警方控制?文章最后说,过去,评价一个人物时,往往说,是社会决定了他的命运。现在何尝又不是这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