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倒梁惹官非 刘梦熊遭廉署调查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上月大爆行政长官梁振英竞选黑幕的前中共政协刘梦熊,上月被廉署拘捕,案件仍在调查当中,20日突然再度被廉署调查4小时。廉署未有公布今次他所涉及的案件,但有分析认为,和刘梦熊写给梁振英的密件有关。

香港传媒月初披露刘梦熊和梁振英之间的秘密信件,刘要求梁向廉政专员白韫六"打招呼",请廉署人员"慎之又慎",否则将会"引爆政治炸弹"。对于今次廉署调查,本身是资深大律师的公民党议员汤家骅,相信和这封爆料信有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我相信廉署所关注的是,刘先生写了一封信给梁振英先生,这封信可能涉嫌有威吓,或者勒索,或者妨碍司法公正的嫌疑,既然廉署查开的,他们根据法律所赋予的权利,可以继续追查其他的罪行。

梁振英至今没有回应刘梦熊爆料指控,汤家骅认为梁振英不应该回避事件,而廉署也应该要求梁振英到廉署助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最低限度廉署去邀请梁振英先生调查,……他身为一个香港市民,他都应该尽他的公民责任,去协助执法机关去调查一下有没人触犯刑法。

刘梦熊上月被廉署拘捕,案件仍在调查当中,对于廉署调查一事,刘梦熊星期四就强调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