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倒梁惹官非 劉夢熊遭廉署調查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上月大爆行政長官梁振英競選黑幕的前中共政協劉夢熊,上月被廉署拘捕,案件仍在調查當中,20日突然再度被廉署調查4小時。廉署未有公布今次他所涉及的案件,但有分析認為,和劉夢熊寫給梁振英的密件有關。

香港傳媒月初披露劉夢熊和梁振英之間的秘密信件,劉要求梁向廉政專員白韞六"打招呼",請廉署人員"慎之又慎",否則將會"引爆政治炸彈"。對於今次廉署調查,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議員湯家驊,相信和這封爆料信有關。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我相信廉署所關注的是,劉先生寫了一封信給梁振英先生,這封信可能涉嫌有威嚇,或者勒索,或者妨礙司法公正的嫌疑,既然廉署查開的,他們根據法律所賦予的權利,可以繼續追查其他的罪行。

梁振英至今沒有回應劉夢熊爆料指控,湯家驊認為梁振英不應該迴避事件,而廉署也應該要求梁振英到廉署助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最低限度廉署去邀請梁振英先生調查,……他身為一個香港市民,他都應該盡他的公民責任,去協助執法機關去調查一下有沒人觸犯刑法。

劉夢熊上月被廉署拘捕,案件仍在調查當中,對於廉署調查一事,劉夢熊星期四就強調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