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财产不明罪 林益世岳父作证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1日电)台北地院今天审理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案,追查财产来源不明罪,林的岳父彭武州说,收到投资获利的汇款,交女儿保管。

审判长庭末谕知,全案证人都已调查完毕,下次开庭时将调查各项书证及物证,并讯问各被告。

林益世涉贪案曝光后,特侦组在林妻彭爱佳的2个保管箱中,查获新台币1200多万元来源不明财产,彭爱佳辩称是私房钱及父亲委托保管的钱。

彭武州曾证称,从6、7年前开始把在中国大陆投资盈余结清,投资合伙人吴进智给现金,他再把逾1000万元交由女儿保管,“上半辈子赚的都给前妻,下半辈子赚的养老”。但他对细节说法反复,让法官直说奇怪,因此法院上午开庭,先后诘问吴进智及彭武州。

吴进智说,彭武州曾入股经营染厂,公司结束营业分配股利后,他汇款给彭武州680万元。

彭武州先前证称是收现金,他上午当庭改口说当时没资料,查过账户后才知道有这些汇款,并表示在陆投资很多生意,有些拿现金,有些是汇款。

彭武州说,上回开完庭当天就去找吴进智,为了女儿的事叨扰而向对方致歉。他表示,在大陆投资分红的钱以及执行业务奖金,都是在台湾由吴进智以新台币汇款;吴进智在旁听了摇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