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高收益债 违约率低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1日电)富达投顾指出,投资人常优先考虑高收益债券的违约率风险,但当前的违约率处在非常低的水准,甚至已回到金融海啸前的水准。

即便如此,富达强调,投资人仍宜留意风险,审慎精选信用债,将是2013年投资胜出的重要关键。

数据显示,许多指数型高收益债券型基金与相对应所追踪的指数,并未完全为投资人创造一致的表现。透过积极主动式管理投资高收益债来检视违约风险,发现严格的信用分析在降低违约风险行得通。

富达分析,当经济成长疲软,侵蚀到企业获利,造成发行高收益债的公司债务出现困难时,通常违约率会上扬,但2013年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形,因为历经金融海啸,企业已变得非常保守,财务上采取去杠杆的做法,当经济走软时,对融资变得更谨慎。

虽然企业面已稳健许多,但富达认为,高收益债券的发行量创新高,反映金融海啸后,企业透过债券市场再融资的偏好程度。由于银行依然不愿放款,且借贷成本高,企业纷纷转向债市再融资,这也是为何高收益债发行量履创新高的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